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I😍my山🐟🌸

imysh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6篇文章,6235人喜欢

应用截图

I😍my山🐟🌸

I😍my山🐟🌸

 

[山组]嗜你如命(1)

把之前写的娱乐圈那篇文锁起来了,感觉有些写不下去(;´༎ຶД༎ຶ`)



今天很丧,亲戚还来了,窝在被窝想着诗与远方(bu shi

但是答应了小可爱啾啾的事不能黄了,爬起来又码了一个,哈哈





(一)


 

“各位听众朋友晚上好,现在是周二晚上9点整,欢迎收听《对话大明星》,我是你们亲爱的主持人松山博,今天我们请来的明星是大野智先生!大野桑,请跟大家打声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大野智”

 

在一所稍微简陋的录音室内,顶上的“ONAIR”通红透亮,一个身着淡蓝衬衫的人正透过占了半墙的玻璃,专注的看着里面静静坐在桌前的男子——圆圆的小脸上稍嫌疲色,被面前硕大的麦克风遮了大半,只有声音还带着强装起来的精神,生硬的朝着眼前空无一人的地方打着招呼。

 

“大野桑……”

那人见状面上更显紧张担忧,双手半抬紧紧握成一拳,无声的为那玻璃里的男子打气。而此人正是与大野智共事十年有余的经纪人二宫和也,陪着他从默默无名到位极影帝,又从声名大噪到低谷过气。

 

“大野桑离了荧幕已有两年了吧,如今又重新回到大众眼中,是终于决定从大荧幕中走向电视剧了吗?”

还未待大野适应过来电台采访的节奏,那脸上始终挂着职业笑容的主持人又微微偏过头来看着旁边的大野智,说着稿上早已写好的问题。

 

大野停顿了两秒,余光看了一眼外面的二宫,只见他动作夸张的用左手食指重重指着右手中拿着的A4纸,从嘴型推测像是在催促他看自己桌上放着的白纸。他方才低下头来,一眼就看到了问题的答案,像是棒读般念了出来。

 

“两年前拍完《蛙声》后,深觉自己的演技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所以暂停了一切演艺活动,到国外深造。如今学业已毕,回国后很想挑战一下自己之前从未涉猎过的电视剧领域”

 

就像所有复出的明星说的标准化答案一样,在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当年大野智为什么会突然熄影,却又装出像是对这个答案深信不疑一般的模样。主持人适当的作出恍然大悟的样子,继续说着稿子上的问题。

 

在这个圈子里,台上台下,所有人都是戏子,只是有人演技不好,浮沉不定,而有人演技精湛,如鱼得水。

 

“那不知大野桑心中是否早已有物色好的剧本?”

 

铺垫了许多,终于来到了正题,这是推销中惯用的伎俩,只是商店中售出的是商品,而自己能出售的唯有他自己而已。

 

大野弯弯的眼尾上挑,如一汪清潭中踊动的鱼尾沉溺,静静看了纸上用淡漠的印刷体写着的“尚待各位导演的青睐”一眼,这般的低声下气,大野少说也在影帝的宝座上坐了五年,纵是两年前那件事情也未能挫败他的傲气半分,如今怎么也说不出这句话来。哽了半晌,方才轻轻答道,语气中带着淡淡的笑意。

 

“尚未发现有什么好剧本”

纵是低到了尘埃了,我大野智也不会这般自甘低贱!那支撑了自己十年的演技,不该因为我的过错得到这样的待遇!

 

 

此话一变,虽是意思一样,内里的门道却大相径庭:一个是剧本挑他,一个是他挑剧本。其他人听着与预设的答案不太一样的话语,终是略带惊讶的看着大野智,其中以那一直戴着虚假笑容的主持人更甚。

 

大野听着身边那人面具碎裂的声音,心情突然好了起来,显出今日最是灿烂的笑容,明媚夺目。

 

 

目的达成,后面的问题都变得索然无味起来,平平淡淡走流程一般一问一答,不久便结束了节目。陪着二宫向着在场的工作人员一一鞠躬答谢,大野才有礼的跟着人走了出去。无关骄傲,只是习惯。他深知这些隐于后台的工作人员,才是真正握着艺人咽喉的人,导演、剪辑、后期、宣传,等等等等,如果说艺人本身的实力是藏在黑暗中的璞玉,那么这些人就是将之示于光下的画家,在观众的眼中好坏与否,全凭着他们的一双手。

 

 

一辆银灰色的车子自电视台的停车场中驶出滑入了车流之中。坐在驾驶座上的二宫从后视镜中看了一眼在后座假眛的大野,视线转回前方,轻轻叹了口气。方才大野能够说出那句话,他是情理之外,却也是意料之中——他太了解大野智了,表面上像是软软糯糯的任意揉捏,在原则的问题上却是天塌下来也压不弯腰的。不过记忆中似乎也有过一次例外?二宫凝神思了一会儿,隐隐约约中有些影子,却是怎样都清晰不起来,只好作罢,专心开车。

 

大野知道他是为何叹气,却也只装不知,闭着眼睛问了一句:

“最近还有什么行程吗?”

 

二宫握着方向盘的手指一紧,隔了许久,直到前面遇着红绿灯而停下车来,才慢慢说着:

“没有了”

 

自从两年前那件丑闻曝光出来,《蛙声》的票房直线下跌,尔后便鲜有导演找大野演戏了,就算当时还有部分粉丝支持大野,这些日子消失在大众的视野当中,再多的支持也会随着时间的清风一点点消磨殆尽了——这便是这个圈子里的现实。今日的节目还是二宫仗着自己早年帮了节目导演的一个忙而求来的,只是这人情薄债,用过一次便也不会再奏效了。

 

 

大野像是已经睡熟了一般,一动不动的也不作声,二宫也不知他听到了没有,默默把音响调小了许多。过了好一会儿,车子终于快驶到大野前不久换下的小型公寓前,后座的人才微不可闻的答了一个“嗯”。

 

 

自那期电台节目播出后又过了一个月,秋日的阳光暖暖的照进窗来,带走了几分萧瑟之意。大野身着一身米白色的家居棉衣,赤着双足静静踩在被阳光晒得有些暖暖的木质地板上,同是米色的室内拖鞋被随意遗忘在了沙发前的地毯上。他修长的手指间捏着一把鱼饵,然后手一松,星星点点的鱼饵便绽开在球型的玻璃鱼缸中,引来一群群闪着银光的青鳉鱼翩然起舞。大野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看着它们浮起又沉下。前两年空闲下来时明明想养一只猫的,不知为何最后却抱回了一缸鱼,长算短算却也一直养到了现在。

 

 

因为大野刚刚起身的动作而夹进了沙发缝的手机并没有拿出来,大野许是看着无聊了,回到沙发前的地毯上一屁股坐了下去,拧开一瓶啤酒灌了一口,尔后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气声,头卧靠在身后沙发上看着上方洁白的天花板,口中苦苦涩涩的是秋天的味道。

 

 

他像是被什么吸进去了一般,呆呆的也不动弹,就这么一直看着,看着……突然一阵尖锐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大野猛的颤了一下,方才从冥思中回过神来,右手往后一伸也不看着,像是盲人在黑暗中摸索了许久方才从沙发缝中碰到了一个冷硬的金属物体。他刚一拿到面前,那铃声却刚好断掉了,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不出所料的——是二宫。

 

这段时间以来,他的手机一直静悄悄的,只有二宫隔三差五的会打电话过来问候一下。如今他手头上不止要带自己一个艺人,不然在公司里连一句话都说不上,却还是不忘给自己打电话,大野智心里是念着他的情的。只是每每接起,手机里时常传来阵阵的音乐声,还混杂着节目组请来的观众的欢呼声,大野听着烦了,索性调了静音状态,最后是在二宫的砸门声中调回来的,铃声是二宫亲自选的,摇滚乐,还是音量最大的一首。

 

大野正要把手机放回原来的位置,铃声却又响了起来。在铃声响了5秒之后,大野还是不能忍受那吵杂的声音,只好按下了接听键。

 

 

“大野桑,你现在在家吗?”

 

“嗯”

出乎意料的,竟然不是“大野桑,你今天好吗?”

 

“我现在正在开车来的路上!有一个剧本指名要你来演,所以想先拿过来给你过目一下”

 

二宫许是因为开车的关系,说话的语速非常快,说完一句后却又顿了一下,大野知道他接下来想说什么,只是静静回了一个“嗯”,像是那天晚上在车上的回应一样,淡淡的。

 

与二宫挂了电话后,方才隐隐看见,他握着手机的指尖,正在微微的颤抖。

 

到底,他还是爱着演员这个行业的。

 


TBC



这是一篇第一章xgg都没有出场的文,我还能说什么呢



就是废话很多,怎么滴,打我呀~(皮这一下很开心



又到了一年一度开坑的日子了,求心心,求聊骚(>人<;)




I😍my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I😍my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